​2022年大龙开发区政金企融资对接会召开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大龙经开区

​2022年大龙开发区政金企融资对接会召开

2022-08-25 09:19 来源:大龙开发区
投稿:trwz001@126.com  

8月18日,2022年大龙开发区政金企融资对接会召开,大龙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元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发区党工委委员、黔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游先胜主持会议。市金融和国资发展中心副主任田源,人民银行铜仁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陈伟,市级各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3

会议现场

会上,人民银行铜仁市中心支行介绍了近期金融助企纾困、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便利化相关政策,市级各银行机构就支持大龙开发区新材料产业集群、贸易融资政策作宣讲及产品推荐,并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

1

姚元贵讲话

姚元贵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代才同志委托,代表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各金融机构、各位企业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各级金融系统、广大企业立足大龙、植根大龙、服务大龙,在服务实体经济、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化解债务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大龙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当前,开发区正抢抓全省全市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抢抓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发展“风口”,紧扣“打造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高地、建设千亿级产业园区、创建国家级开发区”的战略目标,在新的起点上持续深化开发建设,全力推进工业突破。希望各金融机构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实体经济发展多元化的金融需求;广大企业家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积极主动争取金融支持,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

签约现场

姚元贵指出,开发区的快速发展得益于金融的支持,开发区的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更需要金融的支撑。大家要精诚互利,携手共赢,找准金融机构与地方发展、企业发展同频共振的结合点,切实将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贯彻落实国家金融支持政策措施上有作为、出亮点、创经验。要畅通融资合作平台,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建立健全银企信息沟通反馈机制,利用银企座谈、走访考察等形式,畅通信息沟通对接,搭建政金企合作共赢发展“桥梁”;要积极参与开发建设,完善产业配套基础设施,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基础配套、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领域,持续深化多领域合作,携手助力高质量发展。开发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化“贵人服务·一视铜仁·满意大龙”营商品牌建设,持续优化金融生态,做好助企纾困、金融服务民营经济等方面政策宣传,精准提供支持,精细提供便利,推动金融业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深度融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结束后,各金融机构开展了项目贷款融资政策及产品推荐宣讲,以及金融助企纾困、金融支持乡村振兴融资政策及产品推荐宣讲活动,现场为参会企业进行咨询、解答。市级各金融机构信贷部门、玉屏县各金融机构以及大龙开发区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龙桂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