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街道 多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锦江街道 多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08-25 14:47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为筑牢疫情防线,连日来,碧江区各街道坚持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不松劲,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8月15日,接到碧江区1名西藏返黔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的报告后,锦江街道闻令而动、紧急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综合执法疫情防控组,对临街商铺、超市、网吧等重点场所区域开展全面排查,确保每个场所严格落实“场所码”使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在排查现场,锦江街道综合执法疫情防控组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对市中心、古城片区、锦江广场片区的经营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督促没有“场所码”的商家尽快申领并使用“场所码”,并要求场所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并对“场所码”使用不规范的商家进行了现场整改。

“锦江街道第一时间成立了综合执法疫情防控组,检查辖区各类场所‘场所码’及其他防疫措施执行情况,针对发现问题及时现场整改。”锦江街道综合执法疫情防控组工作人员张爱珍说。

目前,锦江街道干部、网格干部和志愿者还进小区、入商超对海南、新疆、西藏等中高风险返碧人员开展全面排查,大力宣传疫情防控防护知识,积极引导返碧人员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范,并主动到社区报备,同时到指定位置做核酸检测,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宋丽娇)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