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抗旱防火两手抓 民生安全两不误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抗旱防火两手抓 民生安全两不误

2022-08-26 14:5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期以来,受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影响,石阡县境内降水量偏少,大部分地区出现严重旱情,人民群众生活生产受到严重影响。为解群众酷暑之渴,石阡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行动、立即部署,积极组织消防救援人员奔赴抗旱救灾一线,抗旱、救灾、助民,全力以赴保民生、保粮食、保安全、保稳定,有力有序推进抗旱救灾工作。

一、闻令而动,积极部署,吹响抗旱“集结号”。旱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责任。石阡县消防救援大队第一时间召开抗旱救灾工作专题会议,及时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及有关要求,科学分析研判旱情形势,全面安排部署抗旱救灾工作。同时,开展“抗干旱、保民生、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暨誓师大会,成立抗旱救灾党员先锋队和抗旱救灾青年突击队,同步调度13支乡镇专职消防队成立抗旱救灾突击队,全力以赴打赢抗旱救灾攻坚战。

二、科学调派,送水入户,擂动抗旱“最强音”。面对旱情,石阡大队积极响应党委政府抗旱救灾行动,组建15支抗旱救灾突击队,每天根据各乡镇街道的旱情轻重和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将全县消防救援力量合理调派,深入农村农户、田间地头、畜牧养殖等场地,开展送水保民生行动。截止目前,石阡县消防救援大队累计出动车辆360辆次,出动人员1440人次,送水总量3600余吨,惠及群众15000余人,持续为枫香乡、坪山乡生猪养殖场等重点区域送水460余吨,解决5500余头牲畜饮水问题。

三、同步宣传,严防大火,筑牢消防“防火墙”。在开展抗旱工作的同时,石阡县消防救援大队一方面加强消防监督执法力度,针对高温缺水实际,以人员集中、易燃易爆等场所为重点,进行全方位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筑牢消防安全防线,确保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另一方面借助送水保民生行动的契机,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教育,提醒当地群众夏季高温也是山林火灾和电气火灾的高发期,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用火用电,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抗旱期间全县火灾形势稳定。(张海雨 彭应)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