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交警全力开展夏季公路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专项整治集中统一行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交警全力开展夏季公路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专项整治集中统一行动

2022-08-26 13:3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进一步强化我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有效净化交通环境,稳定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开展全国夏季公路易肇事易肇祸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第二波次精准查缉统一行动部署,8月19日至23日,碧江交警在全区范围内全力开展夏季公路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专项整治集中统一行动。期间,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1421起,其中无证驾驶23起,饮酒驾驶11起,醉酒驾驶6起,超员27起,超速21起,超载25起,货车闯禁行7起,不戴头盔62 起,不系安全带241起,曝光典型交通违法1起。

为确保整治成效,碧江交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违法特点及规律,将警力和装备向违法多发、事故多发的铜兴大道、武陵大道、西外环、解放路、开发区等重点路段倾斜,加强路面巡查管控,实现白天、夜间、凌晨无缝衔接,紧盯“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严厉查处酒驾醉驾、超员超速、货车违法载人、货车超载、疲劳驾驶等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按照“零容忍”的原则对重点车辆“过筛”检查,切实形成严查、严管、严控、严防的高压态势,全力消除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的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在整治行动期间,碧江交警也积极开展宣传造势工作,充分利用碧江交警微信微博新媒体平台及时曝光典型交通违法,发布日常行走、驾乘车辆安全文明常识推文,详细剖析不按规定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闯红灯、分心驾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共同建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文晓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