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街道:“四抓四强”推动两新组织党建提质增效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双江街道:“四抓四强”推动两新组织党建提质增效

2022-08-29 11:5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近年来,江口县双江街道民营经济联合党委以“党建强、发展强”为目标,将“两新”组织党建从“细”处着手,向“实”处用力,不断激发党建“红色动能”,着力构建组织强、队伍硬、基础牢的“两新”组织党建新格局,推动党的建设与“两新”组织发展形成同频共振、互促双赢的良好局面。

图片1

抓学习、强思想,提升理论武装。双江街道民营经济联合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引领“两新”组织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发力。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学习培训内容,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同学、专家讲学、实践研学等途径,引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两新”组织力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各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围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关心留守儿童”,“疫情防控”等主题,先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0余次,引导党员职工时时擦亮初心、处处守护初心,不断提升党在非公领域的号召力、向心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图片2

抓基础、强队伍,提升“两个覆盖”。聚焦提升“两个覆盖”质量,集中力量对纳入排查范围的360多户小微企业进行排查,注重做好“僵尸企业”“空壳公司”的甄别和筛查。重点梳理规模以上民营企业党建情况,确保应建尽建,不留死角。截至目前,双江街道建立正常运转非公经济党组织16个,单独组建12个,联合组建4个,共覆盖97户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2021年新建非公经济党组织2个。不断提升党组织“红色引擎”功能,积极开展“双培养”活动,着力把优秀职工团结凝聚在党旗下,在管理骨干、技术能手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一线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0人,其中企业骨干占比80%以上,党员队伍稳步发展。

图片3

抓扶贫、强帮扶,彰显责任担当。鼓励引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资金、产业、技术和人才方面的优势,以“乡村振兴,共同富裕,非公有为”为引领,不断展现非公企业的精气神,在助力乡村振兴上有作为。近年来,全街道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共吸纳就业人员 4000 余名,深入贫困村和贫困户开展帮扶 752 人次,帮扶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 224名,为困难群众提供就业岗位 200余个,提供帮扶项目36个,提供帮扶资金300余万元。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5.4”冰雹灾害期间,民营经济联合党委发挥党组织优势,组织辖区内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积极捐款、捐物参与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合计200多万元,充分彰显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

图片4

抓典型、强引领,聚力打造品牌。实施“两新”组织党建“标杆引领”计划,大力开展“一企一品牌”行动,依托支部标准化建设契机,以点带面辐射带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进一步扩大品牌示范集聚效应和矩阵效应,在急、难、重中洪达工程党支部、梵安爆破公司党支部、湖南商会党支部、天人房开党支部、全通公司党支部、百度幼儿园党支部等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双江民营经济联合党委被授予“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称号,湖南商会党员王代梅、百度幼儿园党员杨菜华荣获贵州省“最美劳动者”荣誉称号。

形成了示范引领、典型带动、全面发力的良好赶超态势,带动“两新”组织党建跑出了追赶超越加速度,达到了党建品牌建设和“两新”组织自身发展互融互促的良好成效。(杨政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