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消防送水到“田间”  为农田“解渴”保粮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大龙经开区

大龙消防送水到“田间” 为农田“解渴”保粮

2022-08-29 11:3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期来,炎炎酷暑持续高温少雨引发旱情,给农作物造成了极大威胁。8月26日,大龙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开发区三寨村村委会工作人员求助称:多户村民家农田开裂,急需水源,接到求助后,大龙消防救援大队立即组织抗旱突击队前往送水,解决了当地村民地燃眉之急。

到达现场后看到,农田因干旱而开裂,即将成熟的水稻奄奄一息,消防救援人员立即铺设水带对农田进行灌溉。由于农田干旱严重,消防车里的远远不够,将车上水灌溉完后,消防救援人员又驱车到两公里外的小河沟,利用手抬机动泵取水,然后返回灌溉。

村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天接连有村民向村委会救助,由于农田地势较高,周边四处都没有水源,无法自行完成灌溉工作,眼看田野里快成熟的水稻即将被干死,只好求助消防队。

经过消防救援人员长达4个小时的不懈努力,灌溉农田约10亩,累计送水量达70余吨,为旱地降下了一场“及时雨”。(林巧)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