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石阡大队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安全生产】石阡大队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2022-08-29 11:5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职工逃生自救能力。8月26日,石阡大队深入县交投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培训中,大队监督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消防基础知识、专业灭火知识作了详细讲解:一是拨打119火警电话时的重要注意事项;二是日常生产活动中造成火灾的原因及正确处理方法;三是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四是校园安保在发生火灾时如何引导学生疏散。

理论培训结束后,根据企业要求对职工开展了灭火实操演练活动,通过实操演练让职工切实掌握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组织人员逃生疏散等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应对突发火灾事件时最大限度减少其危害和影响的必要知识。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不仅提升了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还增长了消防知识和技能,只有全民参与其中,齐抓共管,共同抵御火灾隐患,才能从根本上减少和消除火灾事故,减少火灾带来的危害,降低损失,避免发生“小火亡人”事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