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消防“多方位”开展消防安全“四大”活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消防“多方位”开展消防安全“四大”活动

2022-08-30 15:2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提高消防安全常识普及率、督促重点人员严格落实监护责任,夯实火灾防控基础,营造良好安全氛围,不断提升辖区各界消防安全素质,8月起,石阡大队利用约谈重点单位、敲门入户宣传、组织开展培训等形式,大力掀起宣传“四大”活动的热潮。

大队积极组织重点单位召开第三季度约谈会。约谈中强调:各单位要高度警醒日常工作中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要及时梳理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并大力培养消防安全“明白人”,单位责任人要严格落实相关责任确保消防安全工作有序开展。

走街入户进小区,“敲门行动”进万户。针对近期多起火灾事故暴露出的群众安全用火用电常识缺乏、逃生自救能力弱、报警不及时等突出问题,石阡大队积极整合宣传员、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组成入户宣传队,大力在辖区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并向群众发放家庭火灾风险宣传单。

“院坝式”培训让宣传接地气。为加强独居及留守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石阡大队在安置小区、村寨等组织独居老人开展培训会,用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为老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主动上门为老人开展隐患排查。

紧抓时机,排查宣传齐上阵。为结合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大力开展排查整治,巩固治理成效。石阡大队利用双随机、部门联合检查、监督抽查、隐患举报核查、小型经营性场所排查,救援站利用“六熟悉”等多种形式开展以排查——整治——宣传为一条线的专项整治工作,实实在在将宣传工作融入进日常工作中,大队监督员、宣传员利用上门服务指导、邀请进站培训的方式切实提高辖区各界的消防安全素质。

下一步,石阡消防将紧密结合当前工作,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拓宽宣传范围,全面营造“人人知消防、人人懂消防、人人会消防”的良好宣传氛围和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