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高新区:“甜蜜”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铜仁高新区

铜仁高新区:“甜蜜”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8-30 17:0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初秋时节,正是葡萄成熟的季节。位于铜仁高新区大兴街道继梅葡萄园的葡萄颗粒饱满,长势喜人,散发着诱人的香甜,正是品尝的好时节。

走进继梅葡萄园,一眼望去,葡萄藤上挂满了一串串沉甸甸的葡萄,晶莹剔透、颗粒饱满,与旁边的继梅生态农庄相映衬,一幅幅产业兴、乡村美、果农富的甜蜜画卷在苗乡大地徐徐展开。

微信图片_20220830165937

2010年,继梅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唐继梅种植了葡萄。如今,葡萄发展到了175亩,葡萄园里有巨峰、美人指等5个品种的葡萄。继梅葡萄因口感佳、品质好、卖相优、维生素含量高、产量高、交通便利,倍受消费者青睐。

“我们的葡萄园投产12年来,靠的就是品质赢得消费者信赖,我们都是用农家肥,每串葡萄都套袋,消费者对葡萄的味道很认可的。”继梅葡萄园法人唐继梅说道。

微信图片_20220830165943

较好的品质源于唐继梅一直坚持生态循环地发展。唐继梅告诉记者,今年葡萄产量预计有30万多斤,产值约180余万;农庄餐饮和发展4万余羽蛋鸡、200余头猪、6亩鱼塘、60万棒木耳、20万棒平菇,年产值约有1000余万元。 “今年气温较以往偏高,日照充足,葡萄果形好、甜度高,很多客户吃了觉得好就大力推荐给身边的朋友,通过口口相传,现在每天都有很多人前来采摘,不愁销路。”继梅葡萄园法人唐继梅说道。

葡萄园的发展,带动着周边的人一起增收致富,有16位村民长期在葡萄园上班。葡萄生长需要套袋的时候,有上百人在基地里忙碌,葡萄园的劳务费一年便需支付60余万元。

微信图片_20220830165932

12年来,唐继梅先后获得 “铜仁市人大代表”、“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贵州省第五届创业之星”等,基地与合作社则分别获得“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 “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贵州省第十二届党代会代表”等荣誉。“下一步,我们将朝着国家3A级景区打造,让游客们多一些观赏,我们养得有孔雀、鸵鸟、火鸡、珍珠鸡。”唐继梅说道。

近年来,铜仁高新区大兴街道星光社区充分立足区位优势,以“一村一品”“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规模化、标准化种植精品水果。同时采取游客采摘游玩、订单销售上门等一系列措施,促进当地村民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