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非治违】石阡消防开展自建房消防安全检查“回头看”行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打非治违】石阡消防开展自建房消防安全检查“回头看”行动

2022-08-31 14:5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进一步推进自建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纵深开展,夯实辖区自建房消防安全基础,坚决遏制“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扎实做好居民自建房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近日,石阡消防对全县经营性自建房开展专项摸排复查行动。

检查中,检查人员针对场所火灾特点,重点对是否采用易燃可燃夹芯彩钢板或易燃材料搭建、装修、场所防火分隔是否到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数量是否满足要求、连片区域有无无消防车通道或消防车通道被占用、堵塞、有无室外消防给水设施等情况进行检查。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商铺防火意识薄弱,消防安全知识匮乏,并存在遮挡、圈占消防设施等问题。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员现场指出隐患的危险性,提出科学的指导性建议,督促相关负责人务必尽快整改,并定期对隐患反弹或整改不到位的自建房进行追踪督导,确保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下一步,大队将全面推动街道社区、网格员等基层力量,逐区域排查辖区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场所,彻底摸清人员住宿以及消防安全隐患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因地因情实施分类管理,从易到难逐级整改,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切实形成隐患整改闭环管理。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