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好“护学岗” 护好“平安路”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站好“护学岗” 护好“平安路”

2022-09-02 14:4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2022年9月开学季,为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进一步净化城区校园周边治安秩序环境,江口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在做好街面巡逻、安保执勤工作的同时,积极谋划,精心部署,开展常态化“护学岗”工作,切实为学生筑牢安全网。

为全力做好护学岗工作,特巡警大队超前部署、多措并举。一是采取定岗定责的方式将“护学岗”勤务落实到每个中队,并在学生上学、放学时段,适当延长巡逻时间,路面警力向校园倾斜,确保在上学放学时段“见警灯、见警车、见警察”,提高见警率;二是执勤过程中对过往车辆耐心指挥引导,及时提醒减速慢行按序通行,全力做好学校路段交通秩序维护工作;三是加强对各类突发情况的紧急处置,对遇到紧急、特殊情况或需要帮助的学生,最大限度提供快捷有效的帮助,为学生上下学提供安全保障;四是在学生晚自习期间加强校园周边巡逻力度,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全体学生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通过一些系列有效举措,提高了学校周边见警率和管事率,为校园安全和教学秩序正常开展“保驾护航”,受到了在校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