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锦江街道办事处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锦江街道办事处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2022-09-05 10:1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提高辖内森林火灾应急救援能力和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9月3日,碧江区锦江街道在八官溪马拉松赛道起点站组织开展了森林防火演习,专职消防队员以及新庄村、茅溪村、北关社区的街道应急队、护林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演习。

演练现场,区综合应急救援队对街道应急队员、护林员开展了培训,向大家详细讲解森林火灾的危害、应急处置流程以及扑救的基本方法和注意事项,示范风力灭火机等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

护林员陈文详说道:“通过今天参加消防演练,让我感受到防火的重要性,我会提高我们护林员的防火意识,发现火情要第一时间汇报,及时扑灭、打小、打早。”

据悉,此次演练紧张有序、配合密切、处置得当,检验了街道应急队、护林员的综合素质以及安全扑救能力,有效地提高了应急队员对于森林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下一步,街道将加强高温天气防火宣传巡查,进一步提升森林防火救援能力,筑牢森林安全防线,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以及森林生态安全保驾护航。(张丁方)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