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交警守好“护学岗”,护航广大师生安全出行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交警守好“护学岗”,护航广大师生安全出行

2022-09-09 12:4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有效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有效杜绝和减少涉校、涉学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温馨、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自8月29日开学起,碧江交警在辖区大、中、小学及幼儿园全力开展护学行动,护航广大师生平安出行。期间,共开展护学活动32次,解答学生家长问答15人次,收集师生对交通安全的建议2条,出动警力200余人次。

为切实将“护学岗”机制落到实处,碧江交警科学部署,采取定点、定人、定责和警校联动等方式,在各校门口及周边重点路段设置“护学岗”,根据辖区各学校学生上下学时间点提前半小时到岗,守护师生和家长安全出行,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一是结合实际,针对辖区部分学校周边道路因路面狭窄,造成上、下学高峰期交通流量大、时间相对集中等特点,科学合理安排勤务,提前对学校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并积极对接学校作息时间表,安排执勤交警提前到岗,切实做到“护学岗”执勤民警与学生上学、放学时间一致。二是在“护学”过程中,执勤交警积极引导接送学生家长有序停车,带领学生安全过马路,及时阻止车辆乱停乱放、随意穿插、抢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严防道路拥堵和交通事故的发生。三是在为学生护学的同时,执勤交警利用与学生及家长面对面接触空隙,还当起了交通安全宣传员,详细为学生讲解安全过马路和上下学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解答学生家长关于交通安全方面的各种疑惑,宣传“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督促学生和家长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坚决杜绝不文明、不安全的交通行为。四是针对铜仁市第二十三小学、二十六小学等新建学校门口分别临近文笔北路、睿力大道等重要交通要道,高峰时段车流人流较大,学生出行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碧江交警主动协调,协助学校多方争取资金帮扶,完善校门口斑马线、隔离护栏、交通信号灯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推动新建的铜仁市第二十三小学利用校园内的空场地建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阵地,便于学生在校内体验道路交通环境,从而增长交通安全意识。目前该项工作正在规划中。

通过开展“护学岗”活动,有效净化了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降低了上下学期间学校周边交通的拥堵率,全力保障了学生的出行安全。下一步,碧江交警将持续开展“护学岗”活动,全力守护广大师生安全出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