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作勋在玉屏自治县大龙开发区调研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李作勋在玉屏自治县大龙开发区调研

2022-09-13 08:5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1

9月12日,市委书记李作勋在玉屏侗族自治县、大龙开发区调研。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一手狠抓疫情防控,一手狠抓项目建设,想方设法做活做强企业,千方百计增强发展动能,推动新型功能材料等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杨华祥、黄进参加调研。

2

李作勋实地查看了中伟资源循环三期项目、贵州大龙高端锂电材料产业园项目,分别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征地拆迁、施工工期、投产时间、规划产能等情况,对项目快速推进给予肯定,要求加大向上政策争取,帮助企业优化降低单位能耗,提高产值和能耗的匹配性,协调解决因疫情影响导致的物流、原料等问题,推动企业快速投产达产满产。在贵州大龙年产25万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产业园项目、山河智能年产15万吨一体化锂电池负极材料及石墨项目施工现场,李作勋认真听取施工方案、项目进度、建设工期等情况介绍,希望大龙开发区和相关企业树牢“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意识,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优化施工组织,增加施工力量,同步推进场平和厂房建设、设备安装等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贵州红星发展大龙锰业有限责任公司是李作勋的企业联系点,李作勋详细了解企业新项目投资建设情况,希望企业抢抓我市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发展机遇,加快新项目推进进度,强化新产品研发,进一步扩大产能,努力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新的飞跃。

3

玉屏天穆教育科技基地项目是集旅游、拓展、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多层次素质训练基地。李作勋查看了学校教学楼和设施设备,详细了解投资规模、教师资源、培训班次、营业收入、运营成本等情况,鼓励公司依托玉屏侗乡风情园旅游资源优势,立足铜仁、辐射周边乃至全省市场,扩大宣传、提升影响,创新经营方式,丰富研学课程,做强特色品牌,推动“后疫情时代”下的研学产业快速发展。李作勋还调研了大龙规划展览馆,要求突出新型功能材料产业的特色定位,丰富展陈形式,精炼展陈内容,着力把大龙的区位优势、发展理念、产业链条、发展潜力等充分展现出来,吸引更多企业来铜投资兴业。

4

李作勋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严从实、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死守、严阵以待,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把新型功能材料作为首位产业,用好用足国发〔2022〕2号、黔发改综合〔2022〕488号等系列支持政策,集中力量,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不断做大做强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要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认真谋划包装一批新项目,深入开展产业大招商,加快在建项目建设,不断建链延链补链强链。要强化要素保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帮扶企业项目制度,深入生产一线解决实际困难,及时兑现惠企纾困各项政策,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玉屏侗族自治县、大龙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陈林  冷晓意)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