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康到碧江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陈康到碧江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2-09-13 16:5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9月12日,铜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康到碧江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1

陈康一行先后深入锦江街道时代天街小区、铜兴街道熊家屯祠堂片区、环北街道徐家喇片区、河西街道御景阳光山庄小区,实地查看小区核酸采集点和隔离留观场所设置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应急指挥体系运行、志愿服务保障和管控流程等情况。他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是守护群众安全的坚强后盾,要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大核酸检测、防护物资、消杀用品等物资储备调度力度,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合理安排轮班值守,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2

在宏畅水果蔬菜市场,陈康详细询问货物运输、商品储备、市场价格等情况,详细了解市场物资供应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要求,要严格落实果蔬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从业人员常态化核酸检测,严格执行外来车辆人员检核程序,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对货品仓储、营业场所进行消毒消杀,加强各类生活必需品生产、流通、供应各环节的监控监测,畅通运输渠道,全力确保市场供应充足、质量安全、价格稳定,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3

陈康在调研时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切实增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严格规范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准备,开展好“实战化”应急演练,加强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储备,做好静默管理期间生活物资保供预案,着力研究解决好物资配送、后勤保障等问题。要进一步强化严防死守,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落实好重点人群隔离管控,加强集中隔离点规模化、标准化建设和精准化、规范化管理,用好“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等治理机制,切实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人民防线。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健全指挥体系,强化应急值守,落实防控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直有关部门、碧江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杨巧丽 肖祥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