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碧江交警扎实开展夏季公路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整治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百日行动】碧江交警扎实开展夏季公路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整治

2022-09-14 15:5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进一步巩固夏季道路交通突出违法“百日整治”行动成果,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9月12日,碧江交警结合节日返程交通流出行特点,严查超员超速、酒驾醉驾等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行为,并邀请铜仁电视台平安时空记者随警作战,及时曝光典型违法。当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 205起,其中,饮酒驾驶4起,涉嫌醉酒驾驶1起,非法安装遮阳伞11起,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 26起,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43 起。

微信图片_20220908111437

微信图片_202209081102342

行动中,碧江交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组织路面警力在辖区铜兴大道、梵净山大道、武陵山大道进出城道路及大十字、小十字、西外环等集贸市场等重点路段,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的方式,对骑乘电动车、摩托车未戴头盔、逆行、闯红灯、非法加装遮阳伞、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超速等违法行为进行检查、劝导和查处,督促摩托车骑乘人员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自觉系好安全带,并结合身边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面对面向驾乘人员耐心讲解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对自身安全的重要性和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可能产生的危害,引导驾乘人员自觉养成良好交通习惯,抵制交通陋习,牢固树立“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出行理念,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守法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913091139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车、摩托车骑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家用轿车、面包车、客运车辆、出租车等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的查处力度,形成高压严管态势,整治行动中,碧江交警主动邀请铜仁电视台平安时空栏目记者随警采访,充分发挥媒体宣传作用,做到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发挥好宣传教育与警示效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文晓旭)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