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等可取!石阡县消防救援大队办理2起“告知承诺制”行政许可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立等可取!石阡县消防救援大队办理2起“告知承诺制”行政许可

2022-09-15 14:5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期,石阡县政务大厅消防业务窗口,迎来了全面实行告知承诺制的申报单位。

在办理现场,消防窗口工作人员对申请人仔细介绍了告知承诺制办理的注意事项,对申请人的申请资格以所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核查,申请人当场宣读了《消防安全承诺书》。经审查后,程序符合法定形式,执法人员当场做出行政许可,即刻发放了《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意见书》。

“告知承诺制为群众节约了大量时间成本,为单位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该单位法定代表人在拿到《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意见书》时激动地说。

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和省消防救援总队要求,石阡县消防救援大队全面实行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告知承诺制办理。同时保留原申报制办理方式,由单位申请人自行选择。告知承诺制的出台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释放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具有重要意义。石阡消防将全力做好行政许可告知承诺管理工作,切实让法律制度红利落地落实,更好的服务于民、方便于民。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