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消防扎实推进“全民消防学习平台”培训学习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消防扎实推进“全民消防学习平台”培训学习工作

2022-09-16 15:0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控火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石阡县消防救援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实际,采取集中培训、分批组织的形式全方位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在辖区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消防安全培训热潮。

“全民消防安全学习云平台”是一款由应急管理部消防局研发的综合消防知识学习平台,由学习资料、火灾案例、短视频、练习考试四大板块组成。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针对无法深入街道、社区、重点单位等地进行面对面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问题,大队充分利用学校、医院、重点单位等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渠道,广泛发布全民消防学习云平台的注册及学习方法,发动群众进行注册,并在平台上进行消防安全能力建设、火灾分类、查找火灾隐患、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火灾自救与逃生等消防知识的学习,让消防安全意识真正入脑入心。

通过组织开展线上学习消防知识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出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为维护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