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开展村(居)民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回头看”行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江口开展村(居)民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回头看”行动

2022-09-19 10:1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深刻吸取全国村(居)自建房亡人火灾事故教训,近日来,江口县消防大队深入各乡镇(街道)持续开展村(居)民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回头看”行动,督促火灾隐患及时落实整改。

期间,大队防火监督员主要对前期挂牌的自建房火灾隐患进行查看,重点就前期检查出的消防隐患是否按照要求及时整改、是否存在“回潮”与新增隐患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查看。从实地检查结果看,消防隐患整改情况总体良好,自建房所权人消防安全意识明显提高,房屋消防安全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同时,就新安装的消防器材现场测试并教群众如何使用。防火监督员结合自建房火灾警示案例,向群众讲解逃生自救常识,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叮嘱群众要及时检查电器线路,不卧床吸烟等火源管控,不私拉乱接电线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等消防安全常识,切实提高火灾防范能力。

下一步,江口消防将按照村(居)民自建房整治工作相关要求,加强预防提醒,跟进整改落实,形成多点发力、全面掌握的工作格局,稳步推进村(民)自建房整治工作走深走细走实,切实保障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王凤云)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