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交警“美丽乡村行”走进矮屯移民搬迁点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交警“美丽乡村行”走进矮屯移民搬迁点

2022-09-27 10:2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进一步强化乡镇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9月21日,碧江交警联合灯塔街道道安站、驻乡交警及中国人保财险碧江支公司工作人员走进灯塔街道矮屯移民搬迁点,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当日,共免费发放头盔20个,手电筒30个,医用口罩200个,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有奖问答等互动形式,向移民搬迁点群众讲解了过马路做到左右看靠边行、在路上行走要走马路两边、被看见才安全等安全知识,并对当前执勤执法中查获较多的农用车载人、人货混装、无证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酒后驾车、疲劳驾驶、超速超员、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造成的严重后果进行了剖析,尤其针对秋收农忙时节农用三轮车的使用率高,但农用三轮车安全性能差,违法载人十分危险及危害向群众进行耐心讲解,并结合身边事故案例,教育广大群众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和交通陋习,引导群众守法出行,平安回家。通过交通安全我知道互动问答,在场群众不仅收获到头盔、手电筒等礼品,还学到了更多的交通安全常识,并纷纷表示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通过持续开展“美丽乡村行”交安宣传活动,把交通安全知识送进广大群众心里,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安全文明出行理念,让其从思想和行动上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为全力做好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文晓旭)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