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科技富农”助推农业增效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科技富农”助推农业增效

2022-09-28 14:5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助推乡村农业产业振兴。紧紧围绕特色产业发展技术需求,在现代种业、智慧农业、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等领域组织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与成果转化应用,提高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支撑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农业科技基础。目前,全县“三上”企业R&D内部经费支出达3931.1万元,培育高新技术企业5家,申报高新技术企业2家,受理1家,申报省级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立项15个,市级科技项目3个,解决具体技术问题12个,组织农业新技术、新品种示范推广20个。

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进科技服务进村入户。发挥科技特派员主力军作用,深入乡村、田间地头,开展科技服务,深入推动科技下乡人才下沉。制定印发《思南县2022年激励农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行动方案》《关于做好2022年全县农技干部技术服务乡镇的通知》等方案,进一步推进粮食生产科技水平和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县应参农技人员545人全部参与到创新创业行动中,已申报参与基础性服务榜单555个、揭榜挂帅项目68个。

加快数字农业发展,推进农业智能化转型。以数字化改革为重点扶持农业农村领域科技创新,促进数字经济在农业领域的发展应用。塘头镇正在试点的“智慧无人农场”,依托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集无人机耕、种、收于一体,引领该县农业生产走上智慧发展的道路,提升产业化水平。目前,28个乡镇(街道)成立了33加家农机专业合作社并投入运营,组建了思南县巨力农机专业合作联社。全县农机总动力达44.63万千瓦,完成机耕面积51.67万亩,机播面积3.78万亩,机收面积7.44万亩;办理农机购置补贴机具417台(套),补贴资金40.386万元。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