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林下“经济带”敲开“致富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江口:林下“经济带”敲开“致富门”

2022-09-28 16:31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日前,江口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各乡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绿茶种植户代表举办“林下绿茶种植技术现场培训会”,旨在加快推进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科学高效利用林业资源,把良好的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绿茶种植,懂技术很重要,我充分利用学到的知识,把绿茶种好、管好。”铜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姚琼说,几年来,他们公司已种植绿茶2800多亩,生产的梵净翠芽荣获国际茶博会金奖。

据了解,民和镇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组织方式,大力发展缬草、山参等林下产业,今年种植贵重中药材600余亩、林下养鸡2万余尾,预计产值可达400余万元。官和镇退役军人代仁发组织8户民兵建立林业经济合作社,树上种石斛,林下养鸡,成为全县乡村振兴典型。

近年来,江口县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立足林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林下种植养殖、林旅康养等产业,着力构建林下经济产业体系,积极推广“1+N”科技服务模式,组建“1+N”科技服务团、“1+N”推广员包干组、“1+N”林草乡土专家帮帮团和“1+N”护林员互助组,统筹科研院校专家、涉农企业(合作社)人员、林草乡土专家等资源,围绕造林绿化、生态保护修复、经济林和林下经济及病虫害防治等领域开展科技服务,把森林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

截至目前,该县林下经济利用林地面积达10万余亩,产值达1.58亿元。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