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措并举”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措并举”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

2022-09-29 15:2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贯彻落实《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打造“贵人服务·一视铜仁”品牌建设高质量营商环境三年行动工作方案(2021—2023年)》工作要求,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措并举规范政府采购交易行为,精简业务流程,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1.推进政府采购新系统上线,简化采购流程于8月8日正式上线全省“一张网”政府采购系统,并与贵州省政府采购网互联互通,“一张网”新系统优化了政府采购功能模块31项,做到了“一键推送、两站直达”,代理机构发布项目信息无需在两个网站重复发布,审核由16个环节减少到6个环节,压缩了项目办结时限,提高政府采购项目交易效率。

2.规范采购文件编制,加强监督检查。结合最新法律法规和工作实践,更新了《铜仁市政府采购招标文件编制负面清单》,从内容和形式上对采购文件模板进行修订并广泛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8月15日至8月19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合市财政局对市直各单位履行采购人主体责任进行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不断规范政府采购行为,确保全市各采购人依法依规和公平公正开展政府采购工作。

3.落实中小企业支持政策,加大扶持力度。印发了《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做好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严格落实财库〔2020〕46号和财库〔2022〕19号文件,通过禁止设置排斥中小企业的限制性条款、不收取无法律依据的保证金、不要求提供中小企业证明材料、调整价格评审优惠幅度等措施,加大中小企业扶持力度,降低中小企业参与门槛。

4.全面清理项目“滞留”保证金,减轻企业负担。开展了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政府采购保证金收取行为自查自纠,规范政府采购项目保证金收取,禁止收取无法律依据的保证金,并对滞留的投标保证金进行全面清退,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