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3500万元贷款为玉屏农业现代化插上腾飞的翅膀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农发行3500万元贷款为玉屏农业现代化插上腾飞的翅膀

2022-09-29 16:1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贵州玉屏千林林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在农发行申请3500万元贷款获得审批,用于支持玉屏县山地农机服务中心项目建设。9月28日,首笔贷款800万元顺利发放,系该项目首次投放,系该行首笔农业科技贷款,亦是铜仁市分行首笔农业科技贷款。

土地是财富之母、农业之本、农民之根,是“三农”最大的资源资产和最宝贵的资本,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物质基础,农业科技亦是使有限土地发挥最大效益的重要有力支撑。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建设农机服务中心、购置农机装备等,建设地址位于玉屏县新店镇、朱家场镇、田坪镇。其中:在玉屏县新店镇沙水坪村、朱家场桐木村分别建设农机服务中心,在田坪镇田坪村建设育秧基地。育秧基地为农机服务中心提供秧苗,农机服务中心新店镇、朱家场镇为据点辐射玉屏全县。

图片1

该项目建成后,可以更好的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农机科技创新能力不强、农机装备有效供给不足、农机农艺结合不够紧密、产业集中度较低等问题,提供农业生产效率,提升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水平。可为玉屏县高标准农田、油茶提供管护,打造育、耕、管、收一体化综合服务,同时提供农机租赁、土地耕种翻土等服务,打造农业专业性队伍。为玉屏县农业一体化后续管护提供有力的技术服务支持,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进程。

据悉,该行2022年以来累计发放贷款9.99亿元,贷款发放额及贷款余额创该行历史新高。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跨区域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领域找准切入点,积极探索、创新新模式,充分发挥农发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持续助力地方新型工业化、新型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型城镇化、旅游产业化建设进程。(冯建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