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搬迁群众子女站在同一起跑线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让搬迁群众子女站在同一起跑线

2022-09-29 16:1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切实消除广大搬迁群众的后顾之忧,着力解决搬迁群众子女“入学难”问题。近日,农发行思南县支行投放2000万元贷款支持思南县易地扶贫搬迁双塘片区安置点中学项目,让搬迁群众的子女实现了在新家门口入学的梦想。

在位于双塘大道思南县易地扶贫搬迁双塘片区安置点中学建设项目施工现场,10余台工程车辆穿梭在各施工点,挖掘机、压路机、泵车、吊车等机械设备正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目前排洪渠建设和学校场平工作顺利推进。

学校施工现场图1

学校施工现场

据悉,思南县易地扶贫搬迁双塘片区安置点中学项目总投资共计3.62亿元,包含思南县第七中学初中部、第六中学高中部的建设,建设规划用地面积13.45公顷、总建筑面积31609平方米,计划在校生规模为5000人,其中初中部2000人,高中部3000人。

思南县双塘片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人口超过1.3万人,孩子就学成了搬迁群众最关心的事。该项目建成后,极大程度满足思南县教育发展的需要,让更多易地扶贫搬迁学生告别走几小时的山路去上学的日子,在家门口就可以拥有优质的教学条件,真正实现“有学上”和“上好学”的愿望,切实增强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效提升搬迁群众对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认可度、满意度。

学校施工现场图2

学校施工现场

下一步,农发行思南县支行将持续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金融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易地扶贫搬迁配套产业就业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全力抓好搬迁群众后续扶持工作,不断续写“支农为国、立行为民”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黄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