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亿元信贷资金, 为石阡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送去“及时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1亿元信贷资金, 为石阡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送去“及时雨”

2022-10-01 14:1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农发行石阡县支行始终坚持“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近年来,为助力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该行坚守服务“三农”职责定位,坚持把做活“土地”文章作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始终把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提升粮食产量、促进农民增收、稳定“三农”基本盘的重要举措,深入落实“藏粮于技,藏粮于地”战略,紧扣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扎实有效推进政策性金融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图片10_调整大小

石阡支行支持高标准农田项目

近日,该行再次投放1亿元贷款,为石阡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送去“及时雨”。

据悉,该项目建设规模12.12万亩(其中水田4.93万亩,旱地7.19万亩),项目完成后拟建成高标准农田面积10.56万亩,拟新增加耕地1.08万亩。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土地平整工程、灌溉与排水工程、道路工程、农田防护工程、等。

项目的建设严格按照“地平整、土肥沃、旱能灌、涝能排、路相通、渠相连、林成网”标准,建成一批高标准建、高标准管、高标准用的农田,项目的实施将更好地改善粮食生产耕作条件和耕地质量,新增耕地面积扩大了粮食播种面积,有利于助力石阡高质量完成粮油生产目标任务。

该行主要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依托“农地+”信贷业务模式,围绕土地做文章,认真落实“两藏”战略,进一步提升对耕地保护、高标准农田建设及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做到部署谋划有高度,贷款推动有速度,资金投放有力度,助推石阡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用实际行动擦亮“农地银行”品牌形象。(张玉松)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