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朋友”化身“蓝老师”,玉屏消防进校园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蓝朋友”化身“蓝老师”,玉屏消防进校园

2022-10-02 10:1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护、自救抵御灾害事故的能力,确保学校师生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保证在紧急情况下及时疏散,顺利逃生,9月30日下午,玉屏侗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玉屏县第一中学为初一年级开展消防安全授课。

授课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案例,多角度、全方位为全校师生讲解各类火灾特点,重点结合校园火灾的特点,从开展安全疏散、扑救初期火灾、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和使用消防器材设施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普及。还结合生活实例讲解了日常煤气泄漏、电气老化、漏电等家庭存在的安全隐患,纠正了日常生活中大家对于防火的一些错误认识,切实发挥“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作用。

授课结束后,大家都纷纷表示:“在此次学习中学到了很多知识,掌握了火灾自护自救的方法,提高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和逃生能力”,最后还组织同学们开展消防知识竞答,有效提高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整个过程中,累计发放《消防宣传进校园》《家庭防火手册》等宣传资料及宣传品300余份。(冯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