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讲好“三堂课”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思南县讲好“三堂课”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2022-10-08 10:4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今年以来,思南县以上好“三堂课”为抓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人才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聚焦中心,开办“多元课堂”。制定印发《全县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领导班子成员到分管领域或基层单位专题讲、深入讲,带动党员领导干部层层讲、广泛讲。截至目前,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讲党课417次,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上党课3208次,覆盖党员人数3.18万余人次。

不忘初心,依托“红色课堂”。充分整合各类丰富红色资源,把“党课开讲啦”与弘扬本地民族文化结合起来,深入挖掘思南文化“富矿”,用好用活旷继勋烈士故居等红色资源,挖掘建设一批党性教育基地,不拘泥于讲授的形式,引入实地探访、交流互动等环节,确保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学习场地。全县各级各部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旷继勋烈士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讲党课120余次。

深入民心,举办“评比课堂”。每月邀请先进模范人物以及“身边榜样”等表现突出的党员上讲台为广大党员干部上党课,鼓励各单位探索开展党课竞赛、党课展演、风采展示等,调动广大党员参与党课教育的积极性,乡镇开展“红动乌江”青年党员讲党课比赛,并设立评比环节,青年党员们结合自身实际讲述精彩党课,充分展示广大党员干部昂扬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形成“人人上讲台、人人讲党课”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评比115期。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