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思南县支行:打造“绿色银行”品牌,助力思南绿色发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农发行思南县支行:打造“绿色银行”品牌,助力思南绿色发展

2022-10-08 16:4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全力支持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乡村。近日,农发行思南县支行投放1970万元贷款支持思南县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二期),不断加大对绿色项目的支持力度,持续树牢“绿色银行”特色品牌。

图片1

思南支行查看国储林项目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5.03亿元,农发行贷款支持4亿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集约人工林栽培3561.30亩、现有林改培42519.15亩、中幼林抚育13808.10亩、配套实施经济林建设,种植油茶8000亩以及修建林间道路、作业步道、防火隔离带、管理用房、森林防火及管理设备等林业配套基础设施。截止目前,农发行思南县支行向该项目累计投放贷款资金32030万元。

贵州晨碧林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向笔者说道,“实施国家储备林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一是既能维护国家木材战略安全,又能满足长江流域生态安全建设需要;二是可以为思南县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新的动力,发展林下经济产业,打造产业兴生态美的新农村;三是可以带动农民增收就业,既保护了‘绿水青山’,又赢得了‘金山银山’,实现了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三效’统一。”

图片2

思南支行查看国储林项目

如今的思南山青了,水绿了,人们的心头美了,到处呈现出了“绿水青山”的美丽画面。下一步,思南县支行将继续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主动服务生态发展战略,为努力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美丽思南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黄波)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