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创新建设“1+4+N”现代冷链物流体系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创新建设“1+4+N”现代冷链物流体系

2022-10-09 15:0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一是加快双塘“1个中心库”建设。以服务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为契机,将实现冷链仓储处理量为10000吨,形成管理集约化、网络规模化、服务社会化的现代冷链物流综合服务总指挥平台,为冷链全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和方案支撑,有力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33亿元。

二是加快“4个配送库”建设。为解决制约电商发展的“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冷链物流瓶颈问题围绕青杠坡、许家坝、塘头和大坝场建设开放式规模型冷库,规划冷链节点冷库容量为2500吨,促进乡镇级节点实现农产品的冷链集散、初加工、区域内销售、运输和配送一体发展。

三是加快“N 个基础配套”建设。在N个农产品生产种植基地,标准化建设基础性配套预冷保鲜库,同步发展150辆冷链运输车辆、10万个标准化托盘、5万个标准化农产品采摘筐篮、整套农产品可溯源系统,整合300辆社会运输车辆参营,已动员金山青花椒和华丰果蔬专业合作社建设产地冷库。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