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筑牢粮食安全“耕”基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筑牢粮食安全“耕”基

2022-10-10 09:5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近年来,思南县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抢抓实施进度,全面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筑牢粮食高产稳产基石,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强化协调统筹。制定《思南县2022年秋冬季高标准农田建设大会战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施工组进场前充分与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对接,及时开好群众会,打破土地界限。定期开展专项督查,每周调度通报推进情况,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目前,已完成总任务量的58.3%,拨付资金6600万元。

二是强化资金筹措。2022年,省级下达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6.5万亩。该县通过争取上级资金、融资贷款等途径,共筹措资金2.47亿元,平均每亩投资3800元以上。项目建成后,将新增耕地479.75亩、“旱改水”2595.68亩,指标收益可覆盖项目投资。

三是强化农民增收。在项目设计方案中明确农村劳动力劳务费用占比,施工合同以专项条款明确就地就近优先雇用项目区农村劳动力,建立“以工代赈”台账,尽可能提供更多就业务工岗位,提高当地群众收入。目前,已发放民工工资1300万元。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