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警示教育巡回展”增强党员干部“免疫力”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警示教育巡回展”增强党员干部“免疫力”

2022-10-10 10:3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通过参加本次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展,我的内心深受震动和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提高警惕,认真履职,落实好国家各种惠民政策。”近日,随着玉屏侗族自治县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展活动走进新店镇,该县6个乡(镇、街道)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警示教育达到全覆盖。

此次警示教育巡回展为强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震慑力,展出铜仁市范围内16个典型案例,采取“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典型案例展”的方式进行,通过以案释纪、以案说法,让各乡(镇、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居)“两委”班子成员、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乡村振兴帮扶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达到以案育人、警钟长鸣的教育效果。

“巡回展把‘写在纸上的教训’变为‘立在面前的镜子’,用‘案中人’警醒‘身边人’、点醒‘梦中人’。”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启动以来县纪委监委及时进行安排部署,对6个乡(镇、街道)活动时间进行了明确,要求各乡(镇、街道)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时,务必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提出具体要求,注重对典型案例的剖析和原因分析。

典型案例既是教科书,又是清醒剂。一行行发人深省的文字,一个个扣人心弦的真实案例,给前来观展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纪法警示课。“巡展下乡,让我们以最直观的方式,接受了最深刻的教育,十分触动心灵。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不仅要加强自身党纪法规、各项政策规定的学习,还要给本村党员带好头,时时敲响廉洁警钟。”亚鱼乡一名村干部如是说道。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把警示教育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在唤醒参会党员干部初心的同时,有效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对号入座、对照自省。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创新警示教育方式,让“大水漫灌”变为“精准滴灌”,以精准施教努力实现教育效果最大化。(蒋金迪)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