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

2022-10-12 11:1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任务落实。规划主导产业2022年发展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将目标任务落实到乡镇、到村、到户、到地块;要求乡镇一把手亲自挂帅、亲自安排,乡镇班子包保各村、实地指导,对重点工作倒排工期,落实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农业现代化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二是稳定粮食生产,夯实农业基础。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大力推进撂荒和闲置耕地整治力度,要求乡镇在开展种植面积摸排基础上,建立种植台账;落实党政领导领办水稻、油菜、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高产示范点,着力提高粮食单产,确保2022年77.8万亩、23.79万吨粮食生产任务圆满完成。计划完成6.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目标任务。

三是推进结构调整,优化组织方式。立足省州12大特色产业,聚焦该县“一主两辅产业”,以全县坝区为重点推进产业结构调整,集中打造“思南黄牛”农业主导产业,“生态茶”“陈薯”两个辅助产业,农业特色产业不断做大做强。

四是开展项目谋划,做好申报对接。围绕“中央和省预算内资金”“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农业现代化基金”等政策投向,结合新国发2号文件,共争取农业现代化项目48个,争取中央、省级资金3.9837亿元。3家企业通过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审批。

五是加强产销对接,推进订单生产。用好各方资源,畅通销售渠道,稳定产销关系。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等多种组织方式,通过加强技术培训、推广标准化生产等措施,强化农户、合作社、村集体经济组织生产技术水平,积极发展订单农业。目前,陈薯与常熟市签订了红苕粉订单,在全县26个乡镇(街道)签订了2022年甘薯种植购销合同。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