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千名志愿者齐行动  掀起万户最炫“文明风”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千名志愿者齐行动 掀起万户最炫“文明风”

2022-10-13 16:0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嬢孃,您平时出门的时候,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不要横穿马路;平时遛狗也要记得栓绳,做到文明养犬”“叔叔,您对我县的城市绿化、美化、亮化方面还满意吗?您认为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近日,在玉屏侗族自治县玉见·最美“幸福来敲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带着最关切的叮嘱、最真诚的问题,走街串巷、入店入户开展文明创建宣传咨询调查工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图片1

自9月16日起,该县依托全县14个城市管理大网格、90个城市管理小网格,动员110余个网格包保单位1000余名玉见·最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以全面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为目标,以入店入户开展一次宣传宣讲、一次问卷测评、一次调查统计的“三个一”活动为举措,积极倡导市民群众讲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引导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全民参与、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幸福生活的浓厚氛围。

图片2

“通过你们的宣传,让我对‘文明’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它贯穿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融入我们日常的一言一行,我一定向家人朋友做好宣传,争做文明玉屏人,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店铺经营者刘女士说道。

图片3

活动中,该县玉见·最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逐门逐户向市民群众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文明市民行为准则,广泛收集市民群众意见建议、梳理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做好入户调查统计,认真细致的宣传服务也赢得了市民群众的认可和点赞。

图片4

截至目前,宣传门店商铺2100余家、群众住户11800余户,发放《玉屏市民文明行为“十要十不要”准则》等宣传资料15000余份,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调查14000余次。

通过活动开展,在全县掀起了讲文明树新风的文明创建新浪潮,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群众文明生活理念,摸清了群众对创建工作的呼声和期盼,提高了市民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有效促进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文明创建深入人心。(龙琴 黄明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