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学考评”一体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学考评”一体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

2022-10-14 15:0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摆在突出位置,精心谋划开展干部教育培训,以考促学、促学提能、提能增效,致力于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铁军”。

组织人员“集中学”,业务骨干轮流讲。该县纪委监委根据实际“按需施教、讲求实效”,采取“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补充什么”的原则,精心配置培训套餐,既邀请内部骨干谈业务,又邀请外部骨干讲专业,内容涵盖政治理论、党纪法规、纪检监察实务、案例分析、乡村振兴、城乡低保等丰富实用的培训课程,以政治大课堂加专业小课堂的形式,实施精细化培训,使学习培训更具针对性,更具灵活性。通过以案代训、“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堂”、跟班学习等方式,在实干应用中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线索处置、文字写作能力和本领,让纪检监察干部在比学赶超中激发干事激情和学习热情。

模拟测试“集中考”,检验成效提能力。将测试作为检验学习培训效果、查缺补漏的一个重要手段,根据纪检监察干部岗位需求,紧扣课程内容,针对性准备了巡察机构卷、派驻机构卷、案件卷、综合卷4套测试题,试卷内容涵盖填空题、选择题、简答题,组织全员集中进行闭卷测试,持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纪法规的学习、理解和认知,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执纪能力和法律素养。

查缺补漏“集中评”,积分考评赛成绩。测试结束后,对试卷进行集中批改。根据批改结果,综合分析答卷中暴漏出的一些模糊认识和薄弱环节,深入了解干部能力的效果指数,以此作为不断完善培训内容的参考要素和重要依据。同时,根据《玉屏侗族自治县纪检监察(巡察)干部正负清单》,对全县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实行“积分制”管理,实行一月一考评一通报,考评结果直接与干部选拔任用、表扬奖励相挂钩,积分式的“亮绩赛马”,让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比学赶超”的氛围日益浓厚,树立实践实干实绩鲜明导向,让干部“评有所感”。(张丹)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