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发展成就举世瞩目 伟大征程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二十大时光】发展成就举世瞩目 伟大征程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10-17 16:21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聆听党的声音,紧跟党的脚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我市各级机关单位和基层党员群众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在认真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国家发展尽一份力,为社会进步担一份责,用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个人的力量。

振奋!厉害了我的国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十年来,我们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市自然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波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修复工作。我们将积极做到‘尽职尽责保护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尽心尽力维护群众利益’,保红线、促发展、惠民生,凝心聚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有力的自然资源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服务。”

市委办秘书一科科长王海勇说,“听了报告后,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感到无比激动。我将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全面融入‘三服务’工作中,担当实干、拼搏奉献,展现党办人风采,不负这个伟大时代,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力量。”

“振奋人心,备受鼓舞!这些年,我们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碧江区卫健局局长任秀云自豪地说。

“我很庆幸自己生长在这个伟大而又充满机遇的时代。”石阡县任家寨村绿野康农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唐芳说,作为一名产业发展带头人,将继续努力和大家一起兴业致富,为乡村振兴增添力量。

石阡县茶产业发展中心主任田聪说,近年来,石阡产出的苔茶一跃成为全国驰名商标,跻身贵州“三大名茶”之列。全县茶产业带动32.5万人吃上“茶叶饭”。今后将做实茶叶基地、提升茶品质、优化茶品牌,推动石阡茶产业再上新台阶,成为绿山富民的生态产业。

自豪!鼓舞发展促斗志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万山区黄道侗族乡党委书记杨松飞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不断锤炼为民本领,强化实干担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黄道乡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抓落实,努力出新绩,千方百计促特色香柚、畜禽养殖、大棚蔬菜等产业遍地开花,全心全意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黄道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教育科技工作者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战略任务,提出了新的要求。” 铜仁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常军表示,将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同时,立足我市锰产业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需求,针对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卡脖子”问题开展技术攻关,推进行业产业升级、技术创新和绿色发展,为服务国家“双碳”目标实现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万山区黄道侗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袁渊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千方百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我将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破解工作难题。”市委办法规科副科长田亮说道。

怀着激动的心情,贵州能矿锰业总经理助理、新能源材料分厂厂长徐国辉收看了开幕会直播,他说:“报告中提到的‘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生产一线工作者,今后我们要继续开展提质降耗、降本增效工作,继续探索锰资源开发利用新领域,以‘科技兴企、科技强企’动力,助推能矿锰业高质量发展。”

期盼!日子越过越红火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也感受到国家的发展给我们老百姓带来的实惠。”家住碧江区锦江街道南门社区的田元华告诉记者,作为一个“老居民”,这些年来,切实感受到了社区及周边环境的变化,“老旧小区改造之前,我们社区道路窄,也不够整洁。现如今,我们社区道路越来越干净整洁,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大家出行更方便了,生活质量也越来越高了!”

市自然资源局派驻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板溪镇老寨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成表示,将进一步立足老寨村情实际,切实做到把项目带进去,激发好村民内生动力,让荒废的产业活起来,百姓的生活富起来,村民的笑容绽放开来,全力向着乡村振兴战略既定目标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砥砺前行,无愧于青春和党的重托。

“报告中提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觉得乡村振兴就必须做到产业振兴、人才振兴,要改变传统农业发展模式,发展现代化农业。”铜仁学院农林工程与规划学院教授梁正其表示,作为铜仁学院的一名农学专业教师,有责任为乡村产业振兴培养具有理论扎实、实践性强的新时代农业科技人才,要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稻+”立体综合种养技术推广,主动担起推动地方产业发展的责任,真正将项目做在田间地头,把论文写在黔东大地,用科研成果服务社会,打通农业技术转化应用“最后一公里”,为铜仁、贵州生态渔业发展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大龙开发区大龙街道德龙第三社区支部书记、主任史亚康表示,将继续推进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精准高效解决居民“急难愁盼 ”,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服务工作,统筹推进社区党建、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行稳致远,千方百计把群众的事办好办实,让老百姓的生活更有品质、更为舒心、更加美好,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陈林 杨巧丽)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