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首届“场景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开始啦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公告 通知公告

铜仁市首届“场景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开始啦

2022-10-21 17:3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欢迎广大精英团队踊跃参与,共同支持铜仁大数据高质量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数据创造价值  创新成就未来  

二、申报要求

(一)参赛人员要求

全市范围内所有对大数据发展、分析及数据挖掘、应用等主题有兴趣的团队、企业和单位皆可参加,以单位名义申报的联合申报单位不超过2家,以团队名义申报的团队人数在3-10人之间:

1.市县两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大数据专家学者及工程技术团队;

2.辖区内高校、职业技术学校的教师、学生团队;

3.铜仁籍或居住在铜仁、在铜仁工作的大数据爱好团队;

(二)参赛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可以是在现有成熟应用案例基础上进行创新升级,也可以是基于现有数据资源在某领域的创新应用及方案等,主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个方面:

1.社会治理方面。围绕数字政府建设需求,能够有效破解社会治理、城市管理方面痛点堵点难点的创新应用;围绕数据治理方面,在公共数据汇聚、公共数据与社会数据融合治理、数据安全、数据开发利用、数据价值挖掘和利益分配等方面的创新应用和案例。

2.民生服务方面。运用大数据技术针对医疗、教育、移民、扶贫、人社、医保、供电、供水等行业和领域开发的便民利民服务应用,以及对现有服务流程进行优化;基于已建城市数据资源池、医疗、视频等行业中台,推动的便民服务事项及服务事项跨部门、跨行业办理等。

3.商业服务方面。针对铜仁特色产业运用大数据和互联网思维建设的产业互联网平台;通过整合产业上下游资源,并为上下有产业提供信息服务的平台或方案等。

三、征集程序

(一)自主申报。以主体自愿申报为原则,申报主体如实、认真按格式填写铜仁市首届“场景大数据”创新应用案例申报表

(见附件)。

(二)单位推荐。各区(县、自治县,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谋划、实施的案例,申报主体填写铜仁市首届“场景大数据”创新应用案例申报表,并由各地大数据主管部门择优推荐到2022数博会铜仁参会工作领导小组参与评选。

四、评选流程

(一)网络评选。参赛作品在指定平台进行发布,并发动广大群众和企业广泛参与进行投票,了解社会对作品的认可度。

(二)专家评审。组建专家评审委员会对作品进行评审,并推荐优秀作品参与现场路演。

(三)现场评比。组织获得优秀作品的团队开展路演,由市政府领导、数字经济专家顾问、企业孵化园负责人、基金投资人等共同组成现场专家顾问委员会,通过对路演情况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五、注意事项

(一)申报单位要认真准备材料,优选典型大数据创新应用案例,申报材料客观真实、描述详实、表述准确,杜绝虚构和夸大。

(二)推荐单位要组织开展初评筛选,推荐优秀创新应用案例参与市级评选。

(三)案例征集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10日,请于征集的截止时间之前报送相关材料参加评选。

(四)联系方式。联系人:陈丹,联系电话:17785677569,相关资料发至邮箱:245644823@qq.com。

 

附件:铜仁市首届“场景大数据”创新应用案例申报表.docx

                   

2022数博会铜仁参会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10月21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