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三举措有序推进侨务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三举措有序推进侨务工作

2022-10-24 09:2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思南县侨务工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以三举措推进有序侨务工作开展。

一是坚守初心,厚植侨民之“根”思南侨联工作者同侨胞们一道,始终坚守初心,厚植知“根”情怀,以反哺之心和桑梓之情,增进共识和增强凝聚力。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学习新知识,开拓新视野,适应新时代,自觉肩负和担当起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使命和任务,以常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多办利侨之事,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锐意创新,主动作为,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

 二是围绕中心,同筑侨民之“魂”。思南要求侨联组织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结合地方实际,积极探索新路径,新载体,新平台切实提高为侨服务水平,为地方经济贡献侨民力量。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积极开展各类联谊活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共同参与乡村振兴,积极引进侨企来思兴业。以发挥好侨界人才、资金、项目优势,通过“以侨搭桥、以侨引侨、侨外找侨”等方式,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为该县引进高端人才、吸引投资,推动全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三是笃定信心,共圆侨民之“梦”。思南以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为主题,以“亲情中华”“创业中华”等载体作宣传活动,有效地凝聚侨胞的情感纽带和精神依托,着力调动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进民族复兴动力,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

思南以底数清情况明,积极调研,及时更新侨务信息,围绕开展法律“七进”活动、普法日宣传、法治宣传月等载体平台,印制侨务法律法规资料3000余份,多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开展好侨界公益爱心服务和交流联谊活动,联合澳大利亚“魏基成天籁列车”,对全县0-3岁听障儿童进行了听力测试和调配,向0-20岁的听力障碍人士捐赠助听器200台。与江苏常熟市侨联一道,常熟侨界企业家向县黄家湾村幼儿园改造工程现场捐款6万元。积极对接江苏常熟市侨联来思开展公益爱心活动,对该县邵家桥镇赵家坝小学捐赠了100个爱心书包、1000套图书和8000元设备,捐赠总价值4万元。    

“增进情感认同,传播好中华文化,拓展海外联谊,全面参与社会建设,为民族复兴贡献积极力量是做实侨务工作的有力举措。”4月21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申有波在思南首个“侨胞之家”揭牌仪式上说道。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