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扎实拎稳“油瓶子”大力实施油料产能提升工程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扎实拎稳“油瓶子”大力实施油料产能提升工程

2022-10-24 10:0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一是集中力量扩大种植面积。按照“宜油则油”的原则,重点推广稻油轮作,大力发展油菜种植,确保完成油菜播种面积16万亩,主要种植高产量高含油量、低芥酸低硫苷油菜品种。截至目前,签订种植协议16.2万亩,统筹稻油轮作、油菜产业集群项目、产油大县奖励资金,累计采购油菜种子24吨、化肥1770吨,28个乡镇累计建立集中育苗基地105个,集中育苗0.335万亩,全县育苗1.387万亩,各乡镇正在组织移栽。

二是突出抓好示范创建。大力开展粮油生产示范工程,全力打造塘头至邵家桥,张家寨至许家坝2条万亩油菜产业示范带;实施党政领导领办示范点行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在塘头镇、许家坝镇、张家寨镇、大坝场镇领办油菜示范点4个,示范面积达2680亩;各乡镇领导领办示范点231个,示范面积达77975亩。

三是狠抓新品种研发推广。聚焦油类作物培育筛选优良品种,推进品种更新,夯实制种基础,推广良种壮苗,助力单产提升,支撑全县粮油单产提升,邀请省油菜研究所在塘头、张家寨、许家坝等乡镇开展了油菜制种,完成各类科研成果70余项,选育审定油研1-11号、油研50、油研57等油菜品种41个,;黄籽双低高含油率杂交油菜新品种33个,含油率高达46%以上的品种达8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