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稳住三农“压舱石”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稳住三农“压舱石”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2-10-24 10:0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一是以保粮保地为重点,确保农业稳。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坚持“优地”“优食”“优种”多措并举,坚决守住耕地红线,严厉打击违规占用耕地行为,发展推广农业科技,大力建设高标准农田,保障各类农产品有效供给,确保粮种质量只高不低,保障耕地面积只增不减,确保粮食产量只升不降。今年,全县粮食播种面积78.91万亩,产量预计达到22.61万吨以上。

二是以发展经济为重点,确保农民富。印发《思南县促进农民增收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2022年全县农村产业发展促进农民收入增长工作方案》,加大闲置资产盘活力度,大力发展新型合作社经,全力推进“以工代赈”工程,多渠道增加农民“租金+股金+薪金”收入,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目前,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发放民工工资1300万元。

三是以人居环境整治为重点,确保农村美。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继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建设,强化“厕所革命”后续排查管护,进一步巩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域清洁化、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成果。目前,新(改)建农村户厕6750户,采购垃圾桶10000个,设置1804个收集点,25个乡镇行政村农村生活垃圾收运设施覆盖率100%,运行率100%。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