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公安护航再发力 守护平安不懈怠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江口公安护航再发力 守护平安不懈怠

2022-10-24 10:3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连日来,江口公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严打治安突出违法犯罪,切实保障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到“警察就在身边”,让违法犯罪分子感到“警察就在身后”,用忠诚履职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

强化巡逻防控落地见效

特巡警大队根据“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工作机制,坚持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巡逻防控,主要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方式,加大对城区主要干道、党政机关、学校、繁华街区、客运站、夜间人群密集地区等重点部位的巡逻力度和密度,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到街面上,严密防范和打击街面各类违法犯罪,不断挤压犯罪空间,有效控制可防性案件的发生。同时,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确保快速反应、迅速到场、高效果断、及时处置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和不稳定因素,给人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强化违法犯罪打击治理

紧密结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对以“养老服务”“养老项目”“养老产品”等名义开展的养老诈骗开展整治攻坚;持续保持“扫黑除恶”严打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盗抢骗侵财犯罪,对盗窃车内物品等多发侵财案件的高效打击;治安大队牵头,各派出所根据辖区实际全面开展“乱点”摸排整治行动,针对性地对可能涉黄赌毒的违法场所开展全面整治,对辖区的娱乐服务场所、加油站、危爆行业、寄递物流、内部单位、出租房屋的治安清查以及九小场所消防进行安全清查。同时,要求旅店业严格落实入住人员“五个必须”信息登记,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整治

交警大队结合“打非治违”、“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坚持精准施策,打防并举,强化源头管控与治理,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持续巩固强化“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安全意识,并紧盯六类重点车辆,严查严处超员超速、严重超载、疲劳驾驶、非法改装、违反禁限规定通行和违法载人等十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通过系列整治,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了重点人群的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为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营造了畅通、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杨瑾)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