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喵星人”扰民,玉屏消防“手到擒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流浪“喵星人”扰民,玉屏消防“手到擒来”

2022-10-24 11:2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10月16日11时,玉屏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玉屏县平溪街道武装部附近居民家里有一只猫对老人发出“呲呲”的声音,希望能得到救援人员的帮忙。救援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根据报警人反馈“这只流浪猫已经在房间里面有几天时间了,平时只能听见猫的叫声,却没有看见猫,由于它们经常啼叫,看见猫时,准备喂它吃的,他就‘呲呲’的叫”。这只流浪猫不仅影响老人正常休息,还对老人存在安全隐患,于是就报警向消防员求助。

了解情况后,救援人员试图利用夹子夹住猫,但是由于空间有限,救援人员迅速开始了“搬家”行动。行动中,救援人员不断呼叫“喵喵喵、喵喵喵……”尽量不让猫咪受到惊吓,救援人员小心翼翼地搬挪杂物,挪开猫咪躲藏的物品,经过救援人员不懈的努力,“喵星人”被成功抓住,并将其装入袋子里面防止逃脱,随后并交给当地社区人员进行处理。

消防提示:如果遇到流浪猫或流浪狗,尽量不要私自处理,及时拨打119或者相关部门进行求助。(周崇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