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护”“营”并重抓生态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坚持“护”“营”并重抓生态

2022-10-26 11:1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一是抓森林质量提升。坚持适地适树、适地适绿,注重乔灌草结合,强化针阔复层混交,推动山水林田湖草沙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不断提升森林生态系统的多样性、稳定性、完整性。完成营造林任务47.3万亩,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31.48万亩。

二是抓资源有效保护。深入开展森林保护“六个严禁”执法专项行动,持续抓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及“回头看”“绿盾专项行动”及各类督查巡视巡察审计发现涉林问题整改工作,全面推进天然林保护与修复,加强湿地保护体系建设,实现天然林保护率达100%,确保湿地保护率稳定在50%以上;强化古大珍稀濒危植物等林木种质资源保护,全县9300余株古大珍稀树木实行挂牌保护,促进种群复壮,保护率达100%。

三是抓林业灾害防范。扎实开展森林防灭火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提升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控能力,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和林业安全生产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林业生态安全;严格检疫执法,筑牢防疫防线,以松材线虫病疫情监测普查为重点,有效预防松材线虫病的发生。近年来,全县无重大以上森林火灾发生,年度森林火灾发生率控制率在3‰以内,有害生物成灾率均控制在2‰以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