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50米高塔马蜂肆虐 消防员攀爬摘除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50米高塔马蜂肆虐 消防员攀爬摘除

2022-10-26 11:5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10月17日,玉屏铁搭公司抢修人员在检修玉屏县田坪镇庆寨村旁一信号铁塔时发现一个巨大马蜂窝,严重影响维修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请求消防员帮忙摘除。随即拨打119电话求助,玉屏侗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求助后,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员到达现场经勘察发现,马蜂窝位置比较特殊,悬挂在距离地面50米高的信号铁塔顶端一角落里,摘取难度较大。经与现场信号铁塔检修人员了解得知,当天下午15时,铁塔检修员路师傅到这处信号塔上工作,当他爬上信号塔才发现塔顶挂了一个脸盆大的马蜂窝。

了解完具体情况后,现场指挥员决定安排一名经验丰富、攀爬熟练的消防员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穿着防蜂服攀爬至信号塔顶端将马蜂窝实施摘除。经过5分钟的攀爬后,消防员顺利靠近马蜂窝,用编织袋小心翼翼地将马蜂窝整体套住,然后用小铲子从马蜂窝顶部开始慢慢将蜂窝铲掉。只听“咚”的一声,这个“巨无霸”马蜂窝整体落入袋中,消防员迅速将袋口拧住扎紧。此时,残余蜂巢里的马蜂向消防员发起围攻,消防员立即用准备好的杀虫剂驱散马锋,并将蜂巢剩余部分全部清除干净,防止马蜂继续筑巢。经过近30分钟的努力,蜗居在信号铁塔上的“巨无霸”马蜂窝,终于被铲除。

消防员提醒广大市民:天气炎热,马蜂活动较为频繁,切记不要在没有防护的情况下摘除马蜂窝,注意自我防护,保护个人生命安全。如果看到马蜂窝,最好的处理方式是拨打119求助电话,请消防员前来处理,切勿盲目私自处理。(吴秀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