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漾头镇:秋播正当时,田间培训助增收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漾头镇:秋播正当时,田间培训助增收

2022-10-26 14:2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秋高气爽好时节,田间地头耕作忙。连日来,碧江区漾头镇开展了夏枯草种植技术培训,为村民们现场讲授和演示夏枯草种植的相关技术。

走进漾头镇九龙村夏枯草种植示范基地,记者看到农技人员正在为村民们讲解夏枯草种子处理流程,并为村民们现场操作和演示。

“感谢政府给我们引进了夏枯草种植项目,而且就在我们院子里,离屋隔得近,在家有一定的收入,有100块钱一天,一个月下来有3000块钱。”碧江区漾头镇九龙村民刘其富告诉记者。

培训种植现场,村民们在17个大棚内有序开展种植工作,犁土、掏沟、播种、盖土,大家各司其职,夏枯草种植过程一气呵成。

“今天开展这个夏枯草种植培训,我感觉非常有意义,同时我收获很多。通过这次培训,我也掌握了一些夏枯草种植实用技术,提高了我的种植水平。”碧江区漾头镇九龙村民刘其坤说。

今年来,漾头镇多措并举开展夏枯草种植工作,前期组织了村(社区)干部多批次前往山茶公司和种植基地进行学习参观,同时也邀请相关农业专家现场指导;投入170多万元项目资金建设大棚、水利灌溉等基础设施;同时,通过土地流转、群众用工、效益分红等方式,多举并措提高群众的收入。

“今天我们在九龙村组织了30多个村民进行夏枯草种植,同时其他村组也在有序同步推进,预计今天能够完成全镇75亩的夏枯草种植任务。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田间管理和技术管理,加大技术人员的跟踪培训,确保群众增收。”铜仁市生态移民局水库移民科科长、 碧江区漾头镇党委副书记(挂职) 粟光华说。(崔磊  吴清照  石福涛)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