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建立“检消”协作机制  共筑消防 安全“防火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建立“检消”协作机制 共筑消防 安全“防火墙”

2022-10-26 16:1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充分发挥消防监督管理职能、检察监督职能,形成监督与监管工作合力,有效化解消防安全风险隐患,保护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玉屏消防与县检察院建立了联合协作工作机制。10月19日,玉屏消防救援大队与县检察院会商玉屏侗族自治县消防安全问题。

会上,玉屏消防救援大队与县检查长商议了消防通道、自建房等消防安全问题的治理。

就如何用好“检消”协作机制,共同守护玉屏消防安全,双方一直认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消防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是惠民生、保民生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要时刻保持清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二要强化宣传教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防范于未“燃”,提高群众消防技能,最大程度降低火灾造成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三要加强协作配合,确保消防工作成效。要以签订《关于建立玉屏侗族自治县消防安全八条协作机制的意见》为契机,加强双方在信息共享、线索移送、交流培训、联合专项检查等方面的协作配合。

下一步,双方将围绕突出问题从个案入手,以点带面,督促行业主管部门积极履职、责任主体及时整改,力争“办案一件、治理一片”,推进“检消”协作实体化运行,共同维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为玉屏县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钟淇)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