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多举措落实租购并举保障政策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市公积金中心多举措落实租购并举保障政策

2022-10-26 17:1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今年来,铜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坚持“房住不炒”,多举措推进租购并举住房制度落实。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突出学行合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党组扩大会、干部职工会议等,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等进行学习研讨,将落实租购并举作为中心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重要内容,明确专人具体跟进,建立工作台账,执行月报告制度。

二是强化政策保障,突出制度创新。联合住建、教育等九部门下发《关于支持中心城区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制定政策措施补充说明及《关于贯彻落实<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的通知》等,明确购买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5%,恢复受理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放宽提取用途等七条措施以及提高租房提取额度,进一步加大对缴存职工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支持。

三是强化服务提升,突出便民惠民。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全国住房公积金系统服务提升三年行动部署,深入开展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容缺受理、免费邮寄、一窗通办六大服务,着力解决办事群众贷款、提取等急难愁盼问题,赢得缴存职工一致好评。

四是强化资金监管,突出安全高效。一是建立事前“提”“贷”审批制,在提取方面,对于退休、离任等销户类提取执行窗口录入办理,对公积金消费类提取执行副职审批制度;在贷款方面,执行“窗口提交+副职复核+主任审批”二级审批制度。二是建立事中信息数据核查制,办理业务期间,重点对业务对象贷款次数、提取资金间隔等相关信息进行核实核查,深化骗提骗贷行为整治力度。三是建立事后业务信息追溯制,严格落实窗口岗位责任制,依托综合业务管理系统,强化资金审核痕迹管理,确保业务信息全息化掌控,避免违法违规办理业务情况发生。

截至2022年9月底,全市累计办理购房提取使用公积金68174笔40.23亿元,累计办理租房提取使用公积金36112笔4.58亿元,累计享受提高租房提取额度的缴存人数1610人,提取金额1616.16万元。(陈海敏 曹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