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用行动衔接乡村振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县:用行动衔接乡村振兴

2022-10-27 15:5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一是补“短板”,堵“漏洞”。推进技能培训常态化、持续化、长效化,因地制宜广泛开展技能培训,实现群众技能创业,技能致富,技能增收,技能实现人生价值,继续对脱贫人口实施免费就业技能培训,按需培训,应培尽培。以致富增收为核心,以实现培训一人、推荐一人、就业一人为目标,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技能培训,切实增强职业技能培训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农村劳动力农业实用技能水平,助力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依托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培训主体,完成短平快培训2829人。

二是抓“关键”,拓“渠道”。把帮助脱贫人口中的弱劳动力和半劳动力就近就业增收作为政治任务,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努力促进就业增收,进一步筑牢防返贫防线。保障困难人员务工增收,统筹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就业扶贫援助岗位、防贫防返贫岗位)安置脱贫劳动力1791人,人年均年增加务工收入5000元。

三是找“重点”,激“动力”。加大就业帮扶车间政策扶持力度。提升企业吸纳脱贫劳动力就业积极性。2022以来,按照吸纳5人以上脱贫劳动力就业为标准分两批次新增认定就业帮扶车间3家,使用东西部协作资金按1万元/每家标准拨付帮扶车间一次性带贫补贴3万元,支持符合条件的帮扶车间组织生产一线职工开展短平快培训672人次,有效提升了就业帮扶车间吸纳脱贫人口就地就近就业增收的积极性。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