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眉虽小 猎捕乃是犯罪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画眉虽小 猎捕乃是犯罪

2022-10-27 16:4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江口县森林公安局接电话报警称:“民和镇村级护林员田某平在民和镇太平寨村处抓到两个黔东南州三穗县籍的人正在捕画眉鸟,现场查获捕鸟工具和两只画眉鸟。”经民警查明,系高某生(贵州省三穗县人)伙同杨某祥(贵州省三穗县人)在禁猎期使用禁用的工具在江口县民和镇太平寨村一处猎捕画眉鸟2只,画眉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其行为涉嫌非法狩猎罪。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生、杨某祥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江口公安温馨提示:每年的3至10月份为我省禁猎期,严禁一切形式的狩猎,毒药、爆炸物、电击或者电子诱捕装置以及猎套、猎夹、地枪、排铳等工具禁用猎捕工具,夜间照明行猎、歼灭性围猎、捣毁巢穴、火攻、烟熏、网捕等方法属禁用猎捕方法,在禁猎期、使用禁用工具或者禁用方法狩猎都属于犯罪行为,将受法律严惩。(杨瑾 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