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作勋到沿河县农村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李作勋到沿河县农村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8 08:4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1

10月26日至27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李作勋深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农村基层,走进田间地头、群众家中、企业车间,第一时间向基层一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奋力谱写铜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华祥参加宣讲。

2

3

后坪乡位于沿河县最北端,是我市最偏远的乡镇。李作勋首先来到后坪乡水井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吴成发、脱贫户吴宗华,与他们拉家常、谈变化。李作勋指出,新时代十年是老百姓得实惠最多的十年,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大家要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李作勋叮嘱当地干部,要因地制宜做好乡村规划、风貌管控,建设特色鲜明、干净整洁的美丽乡村。在塘坝镇榨子村千年古茶园、洪渡镇双泉村鲟鱼养殖基地、客田镇客田社区白山羊养殖场、新景镇边山农场和碾茶生产基地茶园,李作勋详细了解产业规模效益、技术支撑、品牌打造等情况,要求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增强群众发展内生动力,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洪渡镇贵州天弘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李作勋鼓励企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加强技术创新,扩大生产规模,提高市场竞争力。在黄土镇杨家村,李作勋座谈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要求乡镇统筹用好村干部、帮扶工作队力量,精准聚焦特色产业、集体经济等重点,推动农村高质量发展。在联系学校思渠镇一口刀村小学,要求统筹利用各类资源,开展好农村支教活动,完善教育设施,提升教育质量。在麻阳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李作勋沿着保护区道路开展了巡山巡林活动,详细了解黑叶猴种群数量、保护区范围、树种结构等情况,要求认真开展好巡山巡林工作,加强动植物保护、森林防火,做好周边生态环境监测,为维护生物多样性、建设生态文明作出贡献。

4

27日下午,在思渠镇一口刀村村委会院坝召开的座谈会上,沿河县、镇、村干部群众代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交流发言。李作勋向大家介绍了大会盛况和贵州代表团参会情况,并从“大会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全面从严治党”等四个方面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划时代的意义。大会解决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奋勇前进等重大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认真领悟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突破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铜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5

李作勋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狠抓落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要把粮食安全保障好,始终贯彻“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大力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增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能力。要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返贫监测预警和教育、医疗帮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把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好,按照规模化、市场化、品牌化,因地制宜选准主导产业,不断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把农民增收工作落实好,稳住工资性收入,提高经营性收入,激活财产性收入。要把美丽乡村建设好,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引导群众规范建房、美化环境,不断提升乡村颜值与气质。要把乡风文明培育好,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弘扬崇德向善、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等中华传统美德,强化家庭家风建设,提升乡村精神文化水平。要把安全稳定维护好,加强农村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抓好森林防火、道路交通、社会治理等安全,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把基层基础夯实好,加强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组织凝聚力、引领力和战斗力。

6

李作勋强调,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对党忠诚是最根本的考验,党章党纪党规是必须遵守的考规,工作岗位是最好的考场,人民群众是最终的阅卷考官,我们党员干部是永远的考生,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努力在新的大战大考中考出好成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沿河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陈林  李靖  代旭东)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